勇担当乐奉献的政协人——记桐城市政协委员吴金明-委员风采-桐城政协网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履职>>委员风采

勇担当乐奉献的政协人——记桐城市政协委员吴金明

admin    发表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4336  次

勇担当乐奉献的政协人——记桐城市政协委员吴金明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桐城市政协    点击:67

图为督导组在华猫软膜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和复查复工情况

在桐城市新渡镇,有这样一位从不摆架子的“老总”,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桐城市华猫软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明,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豪爽待人远近闻名。

热心公益担责任,迎战疫情献爱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多年来,吴金明热心公益事业,时刻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又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新渡镇捐款20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当他了解到北京市烟草公司缺乏口罩,又辗转买到10000只口罩无偿捐赠过去,送出文都桐城人的热忱。在他的微信朋友圈转发着许多“轻松筹”和“水滴筹”的求助链接,这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是人间温情的集聚和传递。

吃水常念挖井人,致富不忘众乡邻。本着勤奋干事、诚信经营的理念,吴金明创建的华猫软膜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连续几年纳税额都在75万元以上,为本地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于此同时,他致富不忘桑梓,常常将相邻放在心上。每年都抽出时间去老家慰问困难户四至五次,每次都不少于2000元,去年底一次性拨给金鹿村20000元资金用于村级公共设施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战,扶弱济困显忠诚。在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吴金明忠诚履职,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除了给新渡镇捐款1万元扶贫资金,他还影响其他6位政协委员一起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每人捐助2000元。他经常动员、号召其他委员运用自身技术、资源等各方面优势参与脱贫攻坚,为乡亲们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带动他们脱贫致富。在平时的生活中,身边的朋友遇上难事,吴金明总是二话不说,就伸出援手。对于员工,更是如此,在他的公司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凡是本公司职工家中遇上困难和急事,都可以提前预支全年工资。

肩负使命、担当作为,吴金明从自身所能出发,以行动支撑政协委员这份荣誉,满腔热血书写为民情怀。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主任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