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全体会议-桐城政协网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

桐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admin    发表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3813  次

     
图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3月11日在桐城市高级技工学校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200多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桐城“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雷建鸣、潘利民、金秋明、张将军、马玉荣、汪艾东、胡艳凌、江山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徐雄、章周中、王志义、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6名,实到241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

       上午8点30分,市政协副主席马玉荣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为张将军代表政协桐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市政协副主席张将军代表政协桐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和安庆市政协的示范带动下,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双向发力主旨,引导和动员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新作为,实现了政协事业新进步。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一是坚持围绕中心,确保建言资政有力有为;二是坚持为民情怀,促进民生福祉提质提效;三是坚持团结共进,推动各界力量同心同行;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做到履职尽责更严更实。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起步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有机结合,努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政协工作:一、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努力打造“政治型”政协。二、突出务实担当,全面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政协履职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努力打造“有为型”政协。三、突出履职为民,全面服务社会事业,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协。四、突出团结民主,全面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扩大团结联谊面,广泛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努力打造“和谐型”政协。五、突出守正创新,全面提升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打造“创新型”政协。
     《报告》强调: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江山太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受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江山太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94件,经审查立案191件,其中经济建设类58件,城市交通建设类32件,文化教育卫生类44件,社会建设及民生类46件,生态文明建设类11件。
      会上,江五一、崔文明、童慧、张五四四位委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分别从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创新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市人武部部长,桐城师专校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桐城中学党委书记,市政协历任主席等。
      列席开幕会的有:在桐的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庆市政协委员,市十三届政协聘请的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