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会议-桐城政协网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

桐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admin    发表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3704  次
   
图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3月13日下午,桐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为选举现场。

    大会首先召开选举会议,补选潘利民为政协桐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张将军主持选举大会。

下午4时,闭幕会开始。会议由新当选市政协主席潘利民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雷建鸣、潘利民、金秋明、张将军、马玉荣、汪艾东、胡艳凌、江山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徐雄、章周中、王志义、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任关兴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6人,实到23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图为市委书记徐雄讲话。

市委书记徐雄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全体政协委员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展现了委员作为。

徐雄指出,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市“十四五”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聚焦重返“全省十强”和当好“五个排头兵”的总体目标,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奋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好桐城。

徐雄对市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画好“同心圆”。二要突出履职尽责,奏响“协奏曲”。三要突出为民服务,搭好“连心桥”。

徐雄强调,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攻城拔寨的干劲,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新当选市政协主席潘利民讲话。

潘利民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恪守初心、担当使命,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建睿智之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谋长远之计,在健全协商民主制度上求创新之举,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担当职责使命。

潘利民就做好新时代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守政治定力。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强化履职担当。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彰显初心使命。四要诠释民主真谛,激发蓬勃生机。潘利民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圆梦百年的宏图只争朝夕,以奋力拼搏的精神不负韶华,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图为优秀政协委员受表彰。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人。

出席闭幕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市人武部部长,桐城师专校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桐城中学党委书记,市政协历任主席。

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会议。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