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会议-桐城政协网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7526  次

20230105182948442.jpg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桐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桐城国际大酒店AB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桐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潘利民、储江、马玉荣、汪艾东、胡艳凌、刘决成、崔强、程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章周中、刘存磊、江学潮、洪长久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任关兴、桂稳成、章友厚、刘刚、储怡军、王中龙、殷锐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玉莲、程赟、汪名东、詹向前、何智、占娜、金天柱、张林、彭凯、徐良平、汪杰贤、杜进,以及市人武部部长,桐城师专党委书记、校长,市政协历任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荣康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桐城中学校长等。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75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2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副主席马玉荣主持会议。上午8时30分,马玉荣宣布大会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利民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潘利民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22年,在中共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为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新局面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筑牢思想根基为要求,持续强化党的领导;以市委、市政府重点目标任务为统领,在美好桐城建设上履职担当;以增进群众福祉为宗旨,在服务民生改善上求实效;以广泛凝聚共识为重点,在聚合力上出实招;以取得履职实效为根本,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善作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序推动“忠诚政协、作为政协、务实政协、同心政协、创新政协”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新提升,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潘利民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桐城市“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推进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潘利民强调,新一年,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聚焦新时代桐城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重大课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众筹务实之策、广集睿智之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挑重担、尽实责。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准确把握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在推动问题解决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不断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健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等机制,提高团结联谊工作质量。强化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受政协第十四届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强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崔强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协商议政、开展监督、助推落实。一年来,共提交提案205件,经审查立案202件,立案率98.5%。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2023年,提案工作要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牢记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全方位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更好发挥提案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在大会开幕会上,李林、章阳、刘志宏、张丽、彭胜风等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桐城”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桐的省、安庆市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十四届市政协聘任的文史委员。(汪桂云   何传伟)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主任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