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资政会)暨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常委会议-桐城政协网
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资政会)暨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4031  次

80cbe316008b2576f851edcaf33209d.jpg

7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资政会)暨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潘利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储江、马玉荣、汪艾东、胡艳凌、刘决成、崔强及市政协秘书长程曙出席会议。

刘存磊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政协资政会选题——优化营商环境,与党委政府的工作高度契合。会议准备很充分、调研报告有深度、委员建言有高度,充分彰显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切实将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刘存磊强调,有关各方要深化认识再加压,充分明晰优化营商环境对当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真正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争当服务标兵”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重点求突破,对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决破除各类体制性障得、机制性梗阻,着力营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要紧扣成果促转化,以提案落实为切入点,善学他人之长,善听真知灼见,结合我市实际加以吸收运用,持续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让市场活力充分迸发,为经济发展积蓄动能。

潘利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争创一流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胡艳凌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交流研讨,有关部门作了回应。会议还听取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参加了理论学习,审议通过了《政协桐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

市委办、市政府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市政协机关各室、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潘皓月 徐鑫鑫)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