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常委会议-桐城政协网
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4303  次

     微信图片_20221020083410.jpg

     1019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潘利民主持会议。市领导汪杰贤、马玉荣、汪艾东、崔强及市政协秘书长程曙出席会议。

    章周中在讲话中对市政协相关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资政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分析透彻、建议精准有效,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合理吸纳,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与实际成效。

    章周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回应群众关切、再创教育辉煌的现实途径。有关各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党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保障教育事业持续优质均衡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投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扩增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基础教育质量;要抓合力,建设政府、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抓教师,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大力选树表彰宣传优秀典型,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要抓统 筹,聚焦我市进军“全省十强”目标,聚力教育强市建设,推动教育与经济之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双超越”。

    潘利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争做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和参与者,当好建言资政的“智囊团”与决策落实的“监督员”,为振兴桐城教育事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程曙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关于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依次发言,谈想法、提建议;有关部门作了回应。会议还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参加了理论学习;审议通过了《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市政协机关各室、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潘皓月 吴磐)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