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暨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专题会议召开-常委会议-桐城政协网
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暨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专题会议召开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6273  次

7e5e748ebf7b6a1ca4195a83d867e3d.jpg

11月25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暨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潘利民主持会议。副市长徐良平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玉荣、汪艾东、胡艳凌、刘决成、崔强,市政协秘书长程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安庆市委、安庆市政协、桐城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四位政协常委分别代表市政协中共界别、科协界别、经济界别、教育界别进行了汇报发言;与会政协常委审议通过了《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潘利民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委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逐字逐句学、绘声绘色讲、尽心尽力干,进一步在全市政协系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潘利民指出,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是推动落实委员意见建议、改进部门工作作风、提升提案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政协常委要把提案办理上升到制度自信的高度,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先协商后办理,不协商不办理”的原则,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着力提高办理成效,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打通提案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市督查考核中心、市政府督办室、市政协提案委要根据提案办理进度安排,加强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督促和有效检查。同时,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承办单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宣传提案办理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激发承办单位的积极性。

会上,徐良平通报了全市1至10月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通报;听取了市交通局、市场局关于 2022 年提案办理情况的自评报告;与会人员对上述两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并现场公布结果。

市督查考核中心、市政府督办室、市政协机关各室、委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组、提案办理被评议单位、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和有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提案人代表、群众代表和部分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等参加会议。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