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抢险 政协委员冲锋在前-委员风采-桐城政协网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履职>>委员风采

防汛救灾抢险 政协委员冲锋在前

admin    发表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22214  次

白天参加巡堤查险,晚上驻守值班随时指挥抢险,为应对连日来严峻复杂的汛情,桐城市政协委员、双新产业园副主任占金涛已连续在防汛一线坚守半个多月了。

图为占金涛委员在指挥应急抢险队。

面对连日多雨的灾害天气,占金涛深感责任在肩,他第一时间深入到各村责任堤段,督促指导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并及时深入到联系贫困户家中查看生产生活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难。7月13日起,双港镇圩堤水位已在警戒线徘徊多日,防汛压力巨大。接上级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双新产业园迅速组建起了一支由占金涛担任队长的42人防汛应急抢险分队,火速集结赶往双港防汛前线。占金涛带领应急抢险分队不分昼夜抢险固堤,及时排除了险情,完成支援东方圩抢险任务。

图为占金涛委员查看贫困户汛期住房安全并动员其转移。

随即双新产业园永上村圩堤水位也升到警戒线,占金涛又紧急投身到上坂小学安置点的安置准备工作中: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安排专人进行定时消毒;建立120名安置人员动态管理台账;督导24小时值班巡逻,深入开展灾害隐患排查,随时转移受灾群众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守护受灾群众人身安全。

关键时刻考验担当作为,重要关口彰显意志品质。占金涛一刻也不曾停歇,坚守在防汛一线,履职尽责,保卫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政协委员“一切以群众利益为重”的责任和担当。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