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进“专精特新”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政协要闻-桐城政协网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推进“专精特新”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856  次

06b48e38e2e037fc9e241d0be7d7d0d.jpg

11月9日,市政协推进“专精特新”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艳凌主持会议。

在听取我市“专精特新”发展情况汇报及与会委员结合自身企业建言献策后,潘利民指出,“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发展重要途径,是中小企业保持优势的关键所在,也是地区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更好的发挥委员作用,针对新的发展形势,要有清晰的认识和长期发展的战略,让更多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潘利民强调,政协委员要做好表率,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创新,锐意进取、精益求精。要加大宣传,加强典型引路,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专题业务辅导等方式,积极宣传专精特新企业相关政策以及典型案例,促进更多企业变为“专精特新”企业。要营造浓厚的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氛围,不断引入创新元素,强化自我创新研发与协作创新能力,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创新协同能力,突破在细分领域、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动态制定政策,出台并落实具有吸引力更强的举措,将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打响桐城“品牌”。

会上,张林还针对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情况,目前我市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发展作了详细解读。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