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双新经济开发区发展几点的意见和建议-委员建言-桐城政协网
委员建言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履职>>委员建言

关于进一步推进双新经济开发区发展几点的意见和建议

admin    发表时间:2015-07-31    浏览次数:3780  次
市政协视察组
    根据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安排,7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善春、秘书长郝建彬率政协经济委部分委员视察了双新开发区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双新开发区部分企业、基础设施以及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听取了双新开发区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委员们对双新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新开发区建设,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1、进一步完善双新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尽早“去筹转正”,充分激发双新区干部队伍办事、干事的热情和活力。在“去筹转正”升格前,应明确一名市级领导牵头挂帅,切实解决双新经济开发区协调难、办事难、制约多等难题。
    2、要进一步拓展引资渠道,加大融资平台建设,建议市政府指定一家融资平台公司作为双新区的融资主体,解决融资难题。
    3、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协调双港镇,共同推进区域内排灌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双新区雨季内涝严重问题,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4、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双新区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明确招商项目和重点招商目标,提高招商的针对性、成功率。同时要提高企业进入门槛,避免在初级、低端、附加值小的项目上浪费有限资源。要加快培植壮大包装印刷和塑料包装产业集群,为项目招引、人才创业、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载体和平台,使双新区真正成为桐城南部招商引资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主窗口、经济建设的主战场。
    5、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双新区作为全市举力建设的重点工程,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支持、促进的浓厚氛围,不断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协调联动,聚力打造我市南部经济。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主任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