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通知公告-桐城政协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9380  次

各专门委员会,各位委员: 

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也是党委政府了解人民群众要求和愿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效推动了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

  为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准确反映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作出应有的贡献,现就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撰写要求 

广大委员收集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做到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如实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长短不限,既关注民生大事,也关心身边小事,做到指出问题精准、分析原因深刻、提出建议管用。同时标明姓名、界别和联系电话。社情民意范例可参考桐城政协网(http://www.ahtczxw.gov.cn)通知公告栏。

二、具体任务

广大委员要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问题改善等熟悉或者关注的领域,深入各自联系的界别群众中调查了解真实情况,要把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点,注意站在全局的角度反映问题:

一是重大方针、政策在本地区部门单位的贯彻执行情况,社会各界对落实国家和省、市委重要部署的反映情况以及在政策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是上级领导对有关具体工作的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尤其是重要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广大群众建言建议的情况;

三是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中出现的值得党委、政府重视的新情况、新问题,或具有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有参考价值的专题调研报告;

四是重大经济动态,社会生活中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来桐城的领导、专家、重要外商对我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五是社会各阶层中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动态以及干部群众最关心、议论最多、意见较大的问题。

  反映个人问题以及投诉、举报、信访等事项不属于征集范围,请通过其它相关渠道反映。

三、报送渠道和采用方式 

根据《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暂行办法》要求,市政协委员每年至少报送1篇社情民意信息,信息完成情况将列入委员履职情况考核。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可以采取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倡有条件的市政协委员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按照“全员入委”的划分,各位委员撰写的信息报送至市政协相应各专门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收集整理后将相对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及时送至提案委,提案委将根据反映的内容,及时编辑《社情民意》分别报送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重大内容报送安庆市、安徽省或全国政协。

各专门委员会要合理分配时间均衡组织委员提供信息,防止年终为完成任务而突击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一经采用,将及时向委员本人反馈,同时作为优秀政协委员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社情民意信息案例

 

 

附件:社情民意信息案例.docx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14日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