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文昌街道:“两室”共建 着力打造新时代新平台-基层动态-桐城政协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桐城市文昌街道:“两室”共建 着力打造新时代新平台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644  次

       开年以来,桐城市文昌街道努力打造市政协社法委组建的“六尺巷”委员工作室与文昌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两室”共建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以调处化解人民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为主策划各类履职活动,运用开放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权为民所用,制为民所建,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坚持与时代同行,提升共建共享微动力。“六尺巷”委员工作室和文昌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全年共开展各类学习15次,一年来,共开展走访活动4次,通过听取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收集委员们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坚持与发展同频,增强履职尽责硬本领。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事项、群众热切关注的民生问题,广泛动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对当前发展形势、群众致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问题进行调研,并形成《文昌城郊型乡村振兴的路径思考》、《关于农村改厕工作的调研和思考》等多篇调研报告。围绕“专业、精练、新颖”积极撰写政协提案,全年共提交政协提案11件,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

       坚持与人民同心,打造和谐向上新平台。“六尺巷”委员工作室和文昌政协委员工作室自觉把服务群众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实点,坚持把六尺巷精神融入到矛盾调解全过程。借助“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积极运用“六尺巷调解法”调处矛盾纠纷,通过“听、辨、劝、借、让、和”六个步骤化解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积案等,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化解矛盾新平台。2021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23起,参与化解信访积案2件。

       新的时代,政协委员们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荣光。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两室”共建以来,委员们常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民情民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打造新时代解决群众问题新平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唐玉姣)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主任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