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金神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创新微信直播会议让基层治理活起来-基层动态-桐城政协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桐城市金神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创新微信直播会议让基层治理活起来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8253  次

为取得周边群众的理解支持,顺利实施2022年金神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基地项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桐城市金神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决定在项目地址所在村香铺村,通过微信直播的形式,召开协商议事会议进行充分协商。

“金神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基地项目项目已纳入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库,计划2022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建标准化厂房40000平方米,将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8.46余万元,今天将大家召集起来,希望大家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3月2日晚,金神镇政协搭建的“两商衔接”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召集人吴耀超说。

随后香铺村党支部书记程海对“香铺产业园项目”情况及未来产业园周边辐射的土地、道路发展建设规划进行详细解说,“乡村振兴要发展产业,这次“香铺产业园项目”是香铺村发展的机遇,我们要把握机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通过振兴产业,让老百姓都能够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改善大家的生产、生活水平,实现乡村振兴。”参会的部分政协委员、村民代表、乡贤、党员代表从产业定位、未来发展、收益方式、边界确定等方面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经过共同协商,大家达成共识,一致表示同意支持发展“香铺产业园项目”。

当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越来越多,召开协商议事会村内重大事项时,许多群众无法到场。金神镇政协搭建“两商衔接”这个议事平台,创新性开设网络直播议事,通过线上线下“双公开”的方式,让在外村民随时随地了解近期村内大小事务,让关乎村级发展的大事、群众利益的好事、急难愁盼的难事都有了新的解决办法。

下一步,金神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将继续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和民主协商的有效方式,为金神镇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引导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主任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