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港镇政协委员工作室: 盘活资产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动态-桐城政协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双港镇政协委员工作室: 盘活资产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5194  次

桐城市双港镇唐兴村,当前正在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指标就是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收益情况。因唐兴村属处圩畈地区,地理条件差,资产资源匮乏,集体经济十分薄弱。2021年唐兴村利用衔接资金150万元和中央到村扶持项目资金50万元,建成了唐兴村特色农家乐和特色民宿。自2022年元月份已建成,因受疫情影响,前期接洽的几个本地能人担心客源不足,导致农家乐和民宿项目迟迟没有租赁出去。为了尽早让项目受益,唐兴村两委求助桐城市双港镇政协工作室,镇政协工作室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叶子昂和市政协委员张仕雷等,多方了解情况,积极出谋划策。

2022年5月18日镇政协工作室在唐兴村就唐兴农家乐和民宿项目进行专题协商,首先到项目点查看项目建成情况,了解唐兴大舞台,餐饮部分运营可容纳人数,民宿部分具体结构。随后召开座谈会,镇乡村振兴办介绍了乡村振兴项目从谋划、设计、建设到验收以及招租准备情况。协商会上,参会人员深入交流,敞开心扉、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协商建议将项目招租范围扩大至全市范围内的能人,要通过挂网公开招租,要广发宣传,吸引更多意向者参与经营。同时充分挖掘唐兴村本土乡贤能人资源,有针对性的上门动员能人回村创业,盘活村级资产,确保增值收益。

镇政协工作室协商认为,要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护,充分听取意向者的建议,完善基础设施,提供更多的保障,解决意向者后顾之忧。目前,已有两家有意向的客户正在洽谈之中,后续各项工作正在顺利稳步推进。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主任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