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范岗镇“有事多商量”协商议事会议: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助乡村振兴-基层动态-桐城政协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桐城市范岗镇“有事多商量”协商议事会议: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助乡村振兴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5818  次

桐城市范岗镇是第五届安徽省文明村镇,当前正在开展信用村(社区)建设,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为制定全镇群众都能接受的标准,2022年62范岗镇党委将“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作为议题,提交镇“有事量”协商议事会议进行充分协商。

范岗“有事多商量”协商议事会议作为基层协商民主议事的工作平台,是桐城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创新载体促进委员深入一线履职,拓宽委员履职平台,更准确地反映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成为委员服务基层群众、团结社会各界的重要阵地,让群众感受到“委员在身边,身边有委员”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为协商议事会议第一时间召集了一定数量具有代表性的群体,其中有委员工作室、人大代表、党员、乡贤、村干部、村民代表,作为协商主体。会上,在协商议事会议召集人的引导下,镇党建办负责同志介绍了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基本内容。参会人员充分交流,协商确定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以倡导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为切入点,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创建活动,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协商成果报经范岗镇党委确认后,交由镇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目前,评议标准已用于范岗镇信用村(社区)建设,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使人民政协与民情民声之间实现更及时有效的连接。范岗镇的协商议事工作,在协商前多次深入调研,在协商中真诚互动、反映民意、集思广益,有效凝聚起全镇人民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所作出的有益尝试,是基层政协在不断“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的过程中,找准政协发挥作用着力点、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的重要举措。“成立委员工作室的初衷,是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协商相结合的新模式,借此把党的声音传递下去,把群众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形成规范有序的协商工作模式,将政协协商民主的理论转化为为民解难事的生动实践,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范岗镇政协召集人章光耀表示。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