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眠街道:呵护健康,从春天开始-基层动态-桐城政协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龙眠街道:呵护健康,从春天开始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5714  次

每年的春天既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也是养生的佳时。为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2月22日,龙眠街道科协联合街道老年学校、太平社区成功举办“老年人春季保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市政协委员、街道科协副主席叶海霞授课。叶海霞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现场的50多位居民讲解了老年人健康标准、该如何健康生活,如何预防高血压等方面知识和根据时令季节进行养生保健的重要性。指导他们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少吃盐,保持好情绪等,自我防控,才能避免意外,多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和简单实用的健康常识,让大家在笑声中学到了如何在春季养生。讲座结束后,街道科协为了更好的了解老年人的科普需求,对现场老年朋友进行科普需求调查,并现场征求大家对街道和社区科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大家关心或喜欢的科普内容、形式等科普需求,让大家享受到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据了解,龙眠街道老年学校与街道科协共同成立健康养生班,当天的活动为街道老年学校健康养生班第一期课程,今后将陆续邀请更多中医专家、养生达人走进街道老年学校,充分满足广大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汪向军)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主任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